一条叫毛球的咸鱼

就随便写写嘻嘻

【APH/生存游戏(?)】一扇有声而无声的门 第一章

★已经快成为月更的我

☆但是去仍旧改不掉话唠毛病的我

★总之,看文愉快,注意事项都在我的序章【虽然并没有什么用】

☆那么继续他们的故事吧


chapter1

        在一片刺眼的白光中醒来,换作是谁都不会感到好受。过于饱和的色彩刺激着人的眼球,额边的神经不断地“突突”地敲打着少年的脸庞。他迟钝地眨着眼,观察着身边周围的一切。

没有丝毫的头绪,这是亚瑟得出的结论。自己残留的记忆仅仅止步于最后无奈地看着阿尔弗雷德吃下第五个汉堡包。然而再往后回忆,头就开始无故发疼。能够想起的也只是一片混乱。在这其中,亚瑟看到了很多人的脸孔,却不知道在这些场景中究竟发生了什么。然而这些并不能使身为大/英/帝/国的他感到恐惧,唯一能够使他不安的是脑海中不断重复的那句话,夹藏着一股带有莫名魅力却能使人安心的磁性的声音。


-Long for whatever your Desire.


“遵从你内心的选择,为了你心中最渴望的渴望......”


        简直就像是小说中的剧情一样,而这句话自然而然成了小说中那些导致人们兵戎相向,各自为了生存而进行杀戮游戏的“导火索”一般。亚瑟对这句话感到十分恶心与厌恶,就像是被人指挥着的感觉让他从内心底感到抵触,也就算说是人们常常说的,叫做叛逆的一种状态。“渴望?渴望什么?”脑海中忽然闪现的疑问让亚瑟愣了一下,然而此刻的亚瑟并不认为自己正在渴望着什么。“哼……在利欲面前, 人果然还是软弱得不堪一击吗?无论是谁都会对他俯首称臣,就连我也不例外啊......”他慢慢地把头向后仰直到金色的头发紧挨着墙壁,他轻蔑地笑了一声,就像是在嘲笑着自己与自己现在与命运一般。

        这很明显,如果说亚瑟内心真像是圣人一般不受利欲熏陶般纯洁的话,那么他就不会出现这诡异的房间里,遇上这么多诡异的而令人不寒而栗的事了。所有发生的事情毕竟都是有因有果的,即便是对于这个被人说成是刻板的老绅士也不例外。有谁说过拘于礼仪的绅士就不会受利益所驱使吗?


        ……根本没有人说过这样的话吧,不是吗?那只是亚瑟为自己所找的借口,他自己内心十分清楚这一点。


        但毕竟也是一个身为不负其绅士名号的人,在这种情况下,亚瑟仍旧能够保持着相当的理智,让自己的大脑及时进行了冷静的思考。他的身边,准确一些,就在手边,有一把枪。与他处于同样境遇,被困在这里的,却仍处于昏迷状态的阿尔弗雷德的身边也有一把枪,不过并不是同一个型号的就是了。亚瑟拿起手边的枪,手轻轻一抬,轻易地就打开了弹夹。“呼……”长嘘一口气,庆幸着自己还会这些基本的操作,而不是头晕地不知所措,像一个傻子一样给了你杀人的武器却不知道如何使用。

        弹夹显然已被子弹填满,不用多加思考也知道这是有人为舞台而布置好的,逼迫着人走向规定的结局,真是讽刺。在确认枪支的确是可以使用的之后。亚瑟跌跌撞撞地站起身,伴随头部时不时传来的昏昏沉沉的晕眩感。他用手扶着墙,勉强支撑着自己的躯体,再摸索了整一个房间之后,却只发现了一扇门,诡异地无法被打开。

        亚瑟对于自己即使在进行了探索之后依旧处于毫无头绪的状态表现出了十分急躁的情绪,他并不希望自己对于自己身处的状况感到无助与软弱无能。望了望房间里的另外一位还是没能摆脱梦魇的“受害者”,默默叹了一口气,虽然表面看不出来,但是在他的内心里却早已乱成一团,苦涩的不知从何而起。

“不知道他醒来会不会,能不能保持平静啊......”但这种时候,他心中唯一确信的一点是,这家伙要是醒了只会让自己更加的头疼,而且自己的内心也确实不能够完全平静下来......


......因为自己心中也确确实实迫切地想要知道这一切的答案。


        不知是过了多久,没有进食,也没有水分的补充。亚瑟就一个人面对着空旷惨白的房间,静静等待着。也许是在等待门能够被打开,也许是在等待自己最终饥渴交加而死,或者是被这样的环境逼疯,最后无法忍耐,就用枪自行了断。

        也许,是在等待下一秒,阿尔弗雷德就会醒来,还和平常一样。这也许是他内心中受了那一句话的影响,自己所认为的目前最渴望的渴望吧。为此而不知努力支持了多久的亚瑟,内心里仍存的另一个想法却是:“要是这混蛋醒了,我一定要狠狠地揍他一顿......”等等还有很多诅咒着阿尔的话语。

        “……没有我的话他肯定会抓狂的吧,所以啊,一定要醒过来啊,笨蛋!”低声的狠狠咒骂了一句。

        “......诶.....嘶......hero我这是在哪儿?......”仿佛就像为了映证亚瑟的期望一样,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不省人事的阿尔弗雷德也终于是肯饶着略有些湿漉的金发,勉强歪着身子才能支撑着沉重的身躯,坐了起来。他背对着他,并没有注意到身后还坐着一边的亚瑟。“OH MY GOD!hero我见过这里!哦!”阿尔弗雷德自顾自地一个人在那里自言自语,努力扭动着因为长时间固定不动而僵硬的脖颈,观察着眼前的一切。“要是谁敢和hero开这样的玩笑,等以后hero我从这鬼地方出去了,我跟他没完!”

        “喂!”本来还打算不出声,准备看一出好戏的亚瑟实在也是忍不住喊出了声,因为他已经无法继续忍受这样一个蠢货在自己面前秀他的智商下限了。但是阿尔弗雷德说的这些莫名其妙的话语,同时也让亚瑟注意到了,他也许知道一些关于这里的一些内情。

“这不就是我们可亲可爱的粗眉毛老绅士吗?你怎么也在这?是不是需要hero我的帮助啊?”

        “少来了,谁会需要你的帮助哦!还有我不是什么粗眉毛绅士!”这家伙简直没救了,亚瑟的内心简直是欲哭无泪,恨不得给眼前的金毛混蛋一拳然后最好他永远不要醒过来,之前还有那么些个期待,现在只觉得当初的那个自己也是无药可救。

看着眼前还是一脸傻笑的阿尔弗雷德,亚瑟无奈地叹了叹口气。“所以说......”

       “恩,什么?”对方似乎十分的有精神,蔚蓝色的眼睛正专心致志地紧盯着自己。亚瑟有些不习惯这样的眼神,太过赤裸裸的视线让自己觉得若是盯着这双眼睛就会陷进去一样,因为,真的很好像在那蔚蓝之后,深藏着一些自己所不为所知的感情,就像一片汪洋大海,深不见底。亚瑟下意识偏了偏头,好让自己都赶紧忘了前面的那些事和想法,自己为什么会怀疑眼前的这个人?难道就因为一个眼神?太可笑了。

        “你都知道些什么?”

        “诶,知道什么啊?”

        “笨蛋!前面不是你自己说的什么来过这里什么的......”亚瑟真是觉得眼前的人蠢出了新天际。

       “哦,其实,那只是个梦而已啦!并不用太在意哦~☆”

......


      “恩大概就是在我昏迷的时候,我做了一个噩梦,来过这里......”阿尔弗雷德嘟着嘴,满脸不情愿地顶着头上的包,嘟囔着自己的经历。提起这个梦,阿尔弗雷德的脸色显然不太好,也许这对于他来说真的是一个很惊悚的梦,以他的智商绝对承受不起,毕竟他连恐怖电影都怕。

       “对......在这个梦中,hero我好像杀了一个人。但我却并没有对此感到......”他的脸色渐渐的阴沉了下来,好像在想着一些令人发狂感到快意的事情,然而这样的事情却不是一个正常的人所能想象的,他的嘴角稍稍地往上斜了一斜,亚瑟注意到了这一点。“我并没有感到太多的悔恨之情,相反却是一种杀人的快感,这不应该是一个hero该表现出的情绪......”亚瑟注视着眼前的要比自己年龄小一些的少年,并没有对于阿尔弗雷德现在的感情有太多的感触,因为自己也没有,从某种意义上真正的杀过人。阿尔弗雷德低着头,又像是在忏悔自己一般。情绪变化的如此之快,真不知道他自己究竟是怎么看待自己的。

        在沉默了许久之后,阿尔弗雷德才再缓缓地开了口:“亚瑟,在梦中,我听到有一个声音......”

        “有一个声音?他说了什么?”听到这一句,亚瑟立马警觉了起来。果然,他也听到了那句话是吗?他边这么想着,边暗自认准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Long for whatever your Desire.”


“Follow the depth of your heart's choice. ”


“亚瑟,那是一种很诱人,会令人觉得安静的声音。”


        似乎是能通过这种音质,让你轻易地相信他,并愿意听他的意愿行事,这种感觉亚瑟很清楚,毕竟他自己也是亲身经历者。那么这就必然不会是一个巧合,而是大概有谁希望他们......不愿意去多想,因为不想要去相信那种可怕的结局。亚瑟使劲晃了晃脑袋,试图把那些可怕的未来从脑海中剔除。

       “恩?亚瑟你还好吗?脸色差的就像是吃了司康饼一样啊。”阿尔弗雷德停下了对于自己所梦的事情的讲述,歪着头看着眼前的人。“谁脸色难看了,自己还不是被一个噩梦给吓了半死不活简直就像是三岁多的小孩子一样幼稚还有我的司康饼至少比你每天往嘴里塞的蓝蓝路要来着好吃得不知道多少倍!”天,如果还有下辈子,我一定连认识都不想认识他。

        “......总之,赶紧把眼镜和手枪给我捡起来。”

阿尔弗雷德很意外地听了一次亚瑟的话,按着他说的照办了,也许是因为他也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或者是亚瑟脸上一副想要喂他司康饼的怨念着实让他背后一凉。“听着,这里的情况并没有你大脑里想象的那么简单。首先我们没有水,也没有任何可以食用的物品。再在这里呆坐下去的话就只有死路一条了,懂了吗?就在你还像一只猫一样死睡的时候,我已经事先把房间查看了一遍,所以说……


“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先听哪个?”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好消息啦!”没有智商的大脑。

        “好消息是这里有一个出口,也许我们可以试着打开它。”

        “坏消息是你不知道怎么打开它,这和你说的好消息有什么区别?”

        还没有等亚瑟说完,阿尔弗雷德就不耐烦的打断了他,“看本hero我去把门踹了!”说完便是一副真的动真格的样子,满脸写着这些根本不在话下的兴奋神情。

        “好好听别人说话啊笨蛋!”亚瑟的拳头最终还是再一次地落在了阿尔弗雷德的头上。“要是有那么简单就能打开的话,还用得着等你醒了然后傻乎乎的跟你讲吗?就我自己一个人也是可以打开的,谁还管你啊!讷,接下来的话给我好好听着。”亚瑟指了指那门上方一点的位置,那是一个电子的时钟,上面闪烁着红色亮光的数字,在四周白色的强光的包围之下,显得异常诡异。“在你没有醒的时候,那个钟一直都是停的。就是它现在也没有走就是了……”“这似乎……是一个倒计时的装置吧,定时是120个小时……”

       “也就是五天的时间。”

       “等等,那在时间的旁边的20,又代表什么含义呢?”

       “并不知道,所以我想要说的坏消息就是,也许会,有或者我们也许永远不会知道,到这个时间到零的时候,亦或是这个数字计数到0的时候,在这里都会发生什么……”


       “所以呢?你害怕了是嘛?”


        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仍在为他们的未来而担心的人一愣。“我……我才没有在害怕啊,只是在担心而已,担心!”亚瑟低下了头,因为知道自己的脸一定红透了所以不想让阿尔弗雷德看见自己现在有点小窘迫的自己。

        “所以说啊!”亚瑟抬起头却是一个宽大而厚实的手掌按在了自己的头上,“别总是把我当成小孩子看啊,我已经早已不是原先的那个横冲直撞的我了,有本hero在,绝对不会有问题的。我啊,早就已经为了自己所爱的人,而努力去拥有了那份守护的强大与力量啊……”再一次直接地,或者说是被迫地对上阿尔弗雷德的眼睛。唯独这一次,亚瑟相信,阿尔弗雷德绝对不是在开玩笑,从他眼神中所表达的感情,的的确确是传达到了自己这里。但是,也许,结局并不会像他想象的那样吧。

        此时的阿尔弗雷德一边说着,还一边揉着亚瑟暗金色的头发,“啊真是的你头发这么硬摸起来一点都不舒服啊……”


砰☆


        亚瑟拍了拍手上的灰,不理睬抱着头在地上打滚的阿尔弗雷德。说实话,就在之前的对视中,他觉得自己获得了一种,可以支撑着自己走下去的力量,那也是自己曾经从未感觉到过的安全感,一种发自肺腑的温暖。他突然觉得,上一秒还希望阿尔弗雷德就这么昏睡下去的自己愚蠢至极。“唔哦,亚蒂你每次下手都这么重,很疼的啊,你想害死本hero我吗?”

       “正有此意,你还不如赶紧去死。”外加狠狠踹了一脚躺在地上的某人。

       “其实你并不这么想,不是吗?你需要我。”

       “……”

        没有回复这一句,唯独这一句,亚瑟没有夹杂着许多的嘲讽来骂阿尔弗雷德,他只是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回答。每每这种时候,模棱两可,不作出任何会使自己后悔的选择才是最好的退路。他转过身,面对着墙面上的时钟,不知在想些什么。

        “各位先生们,或者可以说是被命运所选择的人。你们在这里的原因,我想你们都已经知道了吧……”

        不知从哪里响起的声音,充斥环绕在整一个房间中,让人不能分辨其的来源。亚瑟和阿尔弗雷德都被这个声音惊着了,因为,现在正在说话的,带有些戏谑意味的声音,与自己听到过的那充满诱惑的声音,肯定是同一个人或者是同一个发声体所发出的。

       “就是这个混蛋把我们弄进来的嘛?”

       “笨蛋!认真的听他在讲什么啊!安静点。”

       “哦,似乎有些人对我很不满意吗?没事,说完这些以后你们就在也不会有关于我的任何事了。”即使说着或许常人会有些调戏的话语,但是语调却是如此的平静,就像平静的湖,不掺杂着任何的感情。越是这样,却越是使人不自在。

       “……现在是凌晨的2点,let the game begin”伴随着刺耳的机械音,墙上的钟也开始计时了,意味着属于他们的时间也正在一秒一秒的逝去。

       “遵从你内心的选择”最后一句话,像是附在耳边的细语,让人不经颤栗。然而,话音刚落,那一扇打不开的门,也缓缓的打开了,来自外面世界的光柔和的洒在了两人的身上,“笨蛋让你说话,刚才说了什么,我们都没听见啊!”亚瑟抱怨的对阿尔弗雷德吼了一句。“嘛也不是什么的大问题,事到如今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亚瑟无奈的抚了抚额,摸着自己腰上的配枪,朝着门的方向走去。

        “等等,亚瑟……”

        “恩,你难道想在这里坐下去,我可不管你哦!”

        “不是啦,hero我担心会有陷阱啊!要是出去有危险呢!”

        “……刚才还让我不要担心的人可是你哦。”亚瑟无奈的停下了脚步。回身,却是那个青年阳光的笑容。“你走在前面如果出了什么事的话,我会自责的啊。所以,我的后背就交给你了,亚蒂。”说着,便扶着门框走进了透过门的光束中。亚瑟看着那金发的青年消失在光中,有一股不真实的感觉油然而生,他回头,看了一眼钟表,已经过去了五分钟了。没有时间给他浪费了。亚瑟顿了一下,嘴角轻轻牵扯起了一丝弧度,也跟上了前面的人的步伐,融入了那光之中,独留下那诡异的白色的空间和那闪着红光的时钟。命运就在面前,而我们不得不面对。在亚瑟走出房间之后,那扇门也轻轻地合上,再也无法打开了。

        即使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命运,但是只能选择默默地接受这一切,试着去改变自己和自己周围的环境,才是人生的真理。突然的撞上了命运,可以说是命运自己到访,每一次命运对人的捉弄,就像是上天开的玩笑,却对每一个人的一生造成了无可挽救的影响,这种影响伴随着一生,波动着两个人之间的感情,预示着未来的走向。真可悲啊,但这就是现实,以及我们所经历着的一切。


TBC

☆看了下时间真的是月更我好虚,嗯至于上次序章的人小伙伴已经回答出来惹【果然还是因为我手贱打tag还问】

★嗯,废话了一大堆下一次估计就能写到正题咯,我话唠外加手癌已经没救了

☆最后,看文愉快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