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叫毛球的咸鱼

就随便写写嘻嘻

【APH/生存游戏(?)】一扇有声而无声的门 第二章

★人物死亡有,估计以后都会有的吧。

★至于其他的食用事项的话,还是看前几章吧!

★let the game begin!


“呼……”马修叹了一口气,手抚摸着挂在脖颈上的护目镜,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从白色的房间醒来,再到莫名其妙的广播,最后自己站在了一片草地之上,抬眼望着暗淡的星空,整个过程头一直都晕乎乎的,顾不上去思考什么人生大道理,有的只是怎么能尽快的摆脱自己内心的不安。现在,他才有空间和精力来好好思考在过去几个小时里发生的一切。


“可惜,熊二郎先生没能和我在一起呢。总觉得,有点孤单。从来都没有这样一个人独处过啊……感觉还蛮不错的。本来也就没什么人在意我。”想起平时和联合国的大家在一起的日子,自己总是那么的不起眼,没有存在感,就有种淡淡的悲伤的感觉。“不过,不会被人在意这点,现在应该很有用处吧。在这场游戏中……”低头再次瞧了瞧自己脖子上的护目镜,苦涩的笑了起来。自己在房间里醒来的时候,身边就只有这个东西了,如果自己想的没错的话,这就是接下来自己要使用的“武器”了吧。


“虽然常常戴在身边,可现在这个时候真是不想看到这个东西啊……太弱了不是吗?”既然在开始就跌了一大跤,那么在后半程肯定是要赶上的吧。马修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鼓劲,没有熊二郎,他马修还是马修,应该尽快的搞清楚自己目前的境况。四处瞧了瞧,自己从房间里走出来的地方并不适合隐蔽,是一片荒凉的在山谷上的草原地带。但凡在这里还有其他人的话那么自己的一举一动肯定就会被发现。


不能继续在这里呆下去了,这是马修的第一个反应。


那么,选择走进在不远处的那篇森林吗?看起来也不靠谱,自己已经在这里畏畏缩缩地有好一会了,不知道是不是会有其他人已经在森林里埋伏着,就等他这样的手无还手之力的小可怜送上门去了。


下意识的咬了咬嘴唇上的皮,撕下了留了些血,马修没有注意到自己是如此的紧张。“还是赌一把吧,就算是堵上我平时积累了那么久的运气了,说不定还可以碰上阿尔弗雷德,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在啊。”想到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孪生兄弟也可能会在这里的话,马修稍稍的有些平静下来,终于下定了决心,马修最后把那个心爱的护目镜整整位置,朝着森林的方向进发了。



在另外一边,阿尔弗雷德觉得亚瑟很奇怪,从自己第一秒从噩梦中惊醒,看到他那张带有憔悴的面容开始,就一直觉得他很奇怪,一种莫名的说不上缘由的压抑感。似乎对方什么都知道,而自己还是一股浑水,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清楚。


凌晨夜晚的风很清凉,月光透过疏密的树枝间洒在两个人身上,斑斑驳驳的,随着风的方向而移动。亚瑟一言不发的走在前面,从阿尔弗雷德任性的说想要成为亚瑟的盾之后,他就硬是要走在自己的前面,自己也拗不过他,就让他走在了前面,自己则是十分不安心的跟在后面,无奈地望着那人的背影。这种状态就一直持续到了现在。阿尔弗雷德很郁闷,他不知道亚瑟到底是哪里打错了一根筋,为什么,到底是哪里不能够相信他呢?


自己早就不是原来的那个小孩子了不是吗?为什么,为什么不能把自己肩上的所谓的责任感卸下来一些,放到他阿尔弗雷德身上呢?我又不是没有那个能力。不能够理解亚瑟究竟是怎么考虑的,也只能是自己堵着气跟在他身后了。从微微吹来的带有一些咸味的风中,可以判断出自己应该是身处在一个四面环海的小岛上。的确是越来越像了,现在自己所经历的一切,和那些一直都觉得不可能的情节。亚瑟的内心这么想着,要是不是现在这么一个不明不白的情况的话,这个岛上的风景怎么说也倒算是那些著名的旅游景点了一般吧,要是不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真的很想抽出一段时间自己来到这样的一个地方,安安静静地给自己放一个小小的假期。


要是不是在这种疑心暗鬼得情况下就好了,什么都会变的更好也说不定。


亚瑟在比自己头都高一寸不止的树丛里穿行着,不断地用手拨开挡在自己道路上的那些树叶,给自己和身后的人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来。“等等亚瑟,等一下啦!”忍无可忍地伸手拽住了还在跟树丛做斗争的亚瑟。


“干嘛?你不觉得你这样是在妨碍我吗?阿尔弗雷德。”受不住小孩子脾气,也知道断然拒绝对方也会继续死缠烂打下去,所以亚瑟并不准备做多余的反抗。即使嘴上说着妨碍,可身子还是转向对方,做出一副我准备听你接下去说的样子。


“什么呀,王耀不是经常说:‘磨刀不误砍柴功’嘛,所以hero觉得现在好好地交流一下双方知道的消息,能帮助我们更快地脱离困境不是吗?”见对方似乎有要听自己说话的样子,阿尔弗雷德摆出了自己当下最最纯良的表情,来和对方谈判。


“你想说什么,阿尔弗雷德?刚刚在屋子里的时候我可是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了,你这样是在表示你觉得我还隐瞒了什么吗?”有些气不打一处来,却紧张地咽了咽喉咙。只有是危机四伏了, 才会显得信任是多么的不堪一击。


“你就是有事情瞒着我。”阿尔弗雷德收回了那假惺惺的笑容,有些冷淡地看着他,虽然这也是假装的。但是他知道,不这么做的话,也许亚瑟什么都不会告诉他。必须让他感觉到自己似乎是已经察觉到他在隐瞒的事情。


“如果没有的话,就让我走在前面。究竟是会发生什么事你要这么固执啊,让我走前面又不会怎么样,不会有危险的不是吗?”


“什么叫不会有危险?!阿尔弗雷德你脑子生锈了吧,快让它转起来好好想一想啊!”火药味在紧张中一触即发,亚瑟一直处于高压状态下的精神状况终于被眼前人不适时宜的话语给引爆,冲着对方就是一阵大吼。“够了,继续前进吧。”亚瑟无奈的扶了扶额和有些被汗水浸湿的发丝,转过身继续向前进。现在轮到阿尔弗雷德愣在原地,张大了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到头来,他还是没能从对方的嘴里问出自己想要知道的东西。


“嘘。”


“等等,先别动。”不知道是过了多久,两个人就这样一前一后的在森林中前进,不知不觉就进入到了森林的深处里。亚瑟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挥了挥手让身后的阿尔弗雷德停下。“怎么了吗亚蒂?”阿尔弗雷德有一些不解地停下了脚步。


“别出声。”亚瑟猫着身子向自己身前的草丛堆移了过去,眼睛向着外面瞄。阿尔弗雷德也跟着他的动作,小心翼翼地挪到了草丛边。


“看,那里是不是有个人影?”他眯了眯眼,想要把那个人的影子看的更清楚些。


“我怎么觉得那个人像是你的哥哥……嗯?他叫什么来着。”


“嗯……我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呀。不过,好像的确是我哥哥的样子,你看他身上还有他一直带着的护目镜呢!”阿尔弗雷德激动地跳了起来,完全不顾自己是否有没有暴露在外,“亚蒂我们去找他吧!多个伙伴不是一件好事情吗?况且他还是我哥哥,不会有你说的危险的啦!”


说完就要冲出去,去给自己的兄弟一个大大的拥抱时却被亚瑟拉住了手。阿尔弗雷德有些恼地回头想要摆脱拉住自己的手,眼睛里却满满的是亚瑟惊讶的表情和紧皱的眉头。


因为亚瑟看到了,除了马修之外的,还有一个身影正在悄悄的出现在了马修的身后。


“走了那么久都没有遇到人啊……”马修四处瞧了瞧,安静的可怕。只有风吹动树叶的声音,和他自己的喘息声。“看来暂且应该还是安全的吧,没有熊二郎先生,怎么感觉反而有些害怕了呢,应该也是错觉吧。”瑟瑟的凉风吹过他的脖颈,让他打了几个寒战。


马修再往前迈出一步的时候,脖子上却传来了比起冷风更加冰凉的触感,和一丝丝的疼痛。


“那个……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们能好好谈谈吗?使用暴力是不好的。”


心简直就要跳到了嗓子口,咽下口水时喉结在对方的刀刃实在地滚动了一下。


对方没有回话,只是把一只沾满血迹的白熊的尸体,往前一扔,扔在了马修眼前。在落地的一瞬间,被割喉的白熊的头部,也因为触地时的角度,从它原有的身体上脱落。轻轻地滚落到了马修的脚边。


“这是熊二郎先生?不……这不可能,熊二郎不是没有来吗?你一定是骗我的,这不可能!”马修死死扯住对方的手臂,试图让对方松手。


依旧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下一秒眼里便噙着泪,大声地朝身后的人喊着。“你是谁,你究竟是谁!为什么要杀根本毫无还手之力的它,太残忍了。”


“不是没有来,而是你没有看见它。”身后的人淡淡地开口了,嘶哑的喉咙让她的声音听上去像是一个男人,但是仍旧掩埋不掉声音中尖锐女性的部分。“而且也不是没有还手之力。这头玩具熊还跟我斗了一会,我也受了点小伤,不过无所谓了。总算是死个彻底了。现在就轮到你了,不过你才算没有反抗的本事。”仿佛是在嘲笑,她还幽幽地说了一句:“你有没有想过,玩具熊才是你的武器啊,可笑,你自己把它抛弃了。”


“不可能,这是骗人的。熊二郎先生怎么会……不……”眼泪滴答滴答就顺着脸向下滑。在一阵抽泣之后,逐渐地在恢复平静。“怎么,它的死只值你这点眼泪吗?不过也没事,反正你就是下一个它,想好还有什么遗言吗?”


“对不起……”


无言,却只有鲜红温热的液体流在女孩子手上的刀尖。“你话太多了,我不想听了,还是到另一个世界跟你的熊二郎先生去说吧。”女孩子蹲下身,把刀子在倒下的马修的身上擦净之后,四处瞧瞧了,又迅速地往森林的阴暗处隐去。


马修痛苦地捂住自己被割开的喉咙,在地上扭着身子,一点点挪向在前方不远处的,可怜的熊二郎的尸体。“唔……熊……二郎……先生……”轻轻地把自己的头靠在对方的头上。


“那个,熊二郎啊我想跟你说件事,你一定要记住好嘛?我……的名字……是马修啦,这次……能好好记住吗?”我是不是很差劲啊,明明才刚刚开始没多久,就这样丧命了。我是不是很薄情啊,明明你就在身边我却当作没看见。抱歉啊,熊二郎先生,平时那么没有存在感,完全,没能在这里派上用处啊。还有,我可爱的弟弟,他现在怎么样了?还想去找他的啊,看来是不行了。


就这样,跟你死在一起,也挺好的。男孩静静地躺在一只白熊身边,永远地合上了自己的眼睛。



“亚瑟!你给放开!放开听见没有!我要去杀了她!”阿尔弗雷德怒不可遏地把一直捂住自己嘴巴和抱住自己的手给硬生生地扯开。


亚瑟被他一把推到了地上。


“你干什么啊!那可是我哥哥啊!你让hero对别人见死不救啊……哦,上帝啊,你都让我干了些什么!”


“你冷静一点好不好,万一那个时候在森林的不是只有我们两个,说不定也还有别人啊!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不也正好说明了这一点吗?你觉得凭着我们两个人,就这样冲上去,万一她的兄弟姐妹都在。二打三,胜率也很小好吗?”亚瑟自己也有一点是被阿尔弗雷德给打晕了头,不管自己周边是否安全就这样脱口而出。


一阵沉默。


亚瑟低头拍了拍身上手上的灰重新站了起来,抬头时却发现大男孩已经跑到了那具尸体旁边。


“马蒂不……你不会死的。”当亚瑟走到男孩身边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已经跪在尸体的旁边,大声地嚎啕起来了。


“嗯?,是下雨了嘛?”亚瑟放任对方的哭泣时,鼻尖也传来的凉凉的触感。没多久就便是倾盆大雨,甩在两人的身上。雨水浸透着两个人本来就单薄的衣衫。雨水渗透进地上未干的血渍,缓缓印进土壤里。


“走吧,下雨了,这样下去会感冒的。”亚瑟弯下腰,轻轻地拍了拍阿尔弗雷德的肩膀,示意对方跟着自己走。很意外,阿尔弗雷德只是沉默着站起身来,失去了以往的活力和无论亚瑟说什么都要反驳的心。





“啊,成功了。”看着火苗从篝火中闪烁着,亚瑟松了口气,坐在篝火旁边把手放在上方取暖。


“还好找到了这个山洞,看起来在我们来之前就有人使用过了,篝火还算新。也亏我在这边用那么原始的方式生火。这下应该就不会受冻了……要不要也过来暖暖身子?”一个人自言自语,因为他知道另外的一个人,现在,心情沉重。


阿尔弗雷德蜷曲着身子缩在,把头靠在膝盖上,眼睛无神地盯着窜动的火苗。火光照在他脸上和他蓝色的眼眸里就像是能喷出他内心的愤怒的火焰。


“亚蒂……”


“嗯?”


“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阿尔弗雷德,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接下来的话给我听好了,你手上的那把枪。”叹了口气 ,他并没有放弃继续追问自己。看在对方似乎已经冷静了不少,亚瑟揉了揉有些被雨水浸湿的发丝,面对着篝火淡淡地说: “虽然只是我的猜测,但是今天发生的事情,已经印证了我的想法了。这是场杀人游戏,阿尔弗雷德。”


他顿了顿,对方没有任何的回应,叹了口气继续下去。“你手上的那把枪,那是用来杀人的,是真的杀人,也许也可以自卫。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可能会失去很多东西。这里面也许会有你所爱的人……现在,你听懂了吗?如果没错活到最后的只能有一个人,会得到自己在渴望的东西。换句话也就是说……”


“就算是最后你我两个人活下来了,我们仍旧要面对杀了对方的伤痛,对吧……”角落里突然传来声音。


“没错。”“而且我知道你不希望殉情。”


“……是。”虽然殉情这个听上去要怎么奇怪就怎么奇怪,但是眼下这个情况再去纠结这些细节或许也没什么意义。


“关于马修的事,我很抱歉,但是我不得不那么做。虽然事后证明确实只有娜塔莎一个人,但当时的情况不允许我不做出很可能还有别人的猜想。”


“那不是你的错,亚蒂。说起来我还要谢谢你,为我想的这么周到。”少年疲倦的脸上似乎稍稍有了些笑意,语气里却充满着客套的味道。


“马修最后没能见到hero呢……有点难过,不过他也不用面对接下来的厮杀了不是吗?也许是一个不错的结局。对于我那温柔的哥哥来说……”


亚瑟无言,只是默默地看着山洞外面还没泛白的天色。“虽然马上就要天亮了,不过,你还是休息一下吧。亲人的逝去也确实不那么好接受。”亚瑟站起身来,活动了下筋骨。“放心吧,有我在给你这个笨蛋巡逻,保证你可以睡的安稳。”脸上洋溢着假装出来的自信微笑,为了安抚情绪低落的人。


“……听你的,不过你还是没能告诉hero你在隐瞒的事。”


“哦,我可是把我能说的都说了哦?”


“亚蒂,你会不会为了我而做出背叛我的事情……”亚瑟愣了愣,低头暗自窃笑了几声。“怎么可能啊,我还不想那么早就断命。看你今天的状态啊,能不能到最后还难说呢。做梦去吧!”


“哦,是吗?那hero可要先睡了。晚安,亚蒂。”阿尔弗雷德一个侧身,朝着山洞的内壁躺下去。


亚瑟望了望那背影,也悄悄地走到山洞的门口,盘腿坐下。“这个时候要是有点鱼和薯条就好了啊……”他回头,看了看对方似乎马上就已经陷入深深的熟睡之后,轻轻地笑了笑。“晚安,我亲爱的弟弟……嘛,姑且算是吧。”


to be continued


ps:熊二郎在文中设定是一只有着玩具熊外表却是活生生的动物。有自己的情感,会攻击想要伤害马修的人。所以可以在文中理解为,熊二郎醒来找马修的时候遇上了尾随马修的娜塔莎。为了保护马修 ,和娜塔莎拼搏之后不敌而死。


★啦啦啦啦啦长达一年的更新这拖延症可能是治不好了。满满的恶意在接近你w顺便到这里味音痴两人的戏份就到一个节点了。下一章是会有新的人物登场的www

★顺便问一下是不是我眼中的味音痴和你们眼中的味音痴不太一样w不一样的话可以提提意见什么的。

★那么,就让我们在不知道多久以后的第三章见面吧。


评论(7)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