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叫毛球的咸鱼

就随便写写嘻嘻

【APH/架空AU】铁城【短篇·上】

☆末日架空设定,没有特别辉煌的战争描写。

☆冷战&好船

☆文章设定很随意,会有很多bug。不要考究不要考究不要考究,就当做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他们吧。

☆吃完事项往下看↓


灰色的天空和云,压在北方的寒冷国度上空。大雪纷飞中,有雪花划过人群中为首的斯拉夫人紫罗兰色的眼瞳,伴随着不间断的枪击声和落在雪地中,悄无声息的弹壳。一段无声的宁静,仿佛如同暴风雨前最安静的时刻。人影熟练地将已经打空的弹夹拆下,从腰间抽出一个新的,猛一下敲上突击枪。随即爆发的是一群尸群的嘶吼和机械的枪声。


“这可有些难办了……”又是一个弹壳被打空,斯拉夫男人干脆把枪扔在一边的雪地上,抄起一根水管就往一个僵尸的脑袋上挥去。从僵尸断裂的颈部喷涌出少些血液,染红了他米色军衣的一角。而他全然没有在意这一些,脸上的依旧弯起微微的角度,这样的微笑,显得危险至极。而在他严重显示出的近乎疯狂的嗜血的杀意,让这个微笑又阴冷了几分。


“嗯,本垒打。”似乎是对此感到很满意,他嗓子里发出了一声舒服的呜咽声。“大家再坚持一下,援军马上就要到了。”有只僵尸往他的身边的一名士兵手臂扑去,咬住他持枪的手臂。被咬到的士兵被闻到血腥味而发狂的僵尸不断地撕咬拖拽,无助地望向他的军官。斯拉夫人用手拢紧自己的围巾,伸手往站在自己身边的另一位战士抽出一把手枪。打开保险,扣下扳机,一发精准无误地打在心脏的位置上。痛苦万分的士兵向他的军官敬了人生的最后一个礼,带着微笑接受了他的死刑而斯拉夫人只是用眼睛默默地接受了这一切。


他们都知道,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最好的结局。

这时,斯拉夫人耳边的小型对讲机闪起断断续续的红灯。风呼啸而过,寒冷的天气多多少少使机器的运转迟钝了些,耳廓大小的耳机中还时不时传来“滋滋”的杂音。他抽出手按下接听键,耳机中便传来了失真的开朗的声线。


“莫斯科铁城总指挥官伊万·布拉金斯基,请指示。”


“哟,蠢熊,别那么客套。听你的声音似乎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糟糕哦?”


“琼斯上校倒是心情好,”伊万手一挥,将水管砸向面前的丧尸,顺手捉住一只试图向他扑来的另外一个丧尸过肩摔摔在地上,一脚踩住它的脖颈将其折断。长期应对僵尸的训练,昼夜不停的练习和不间断的战斗,让伊万一整套动作似乎是刻在骨子里,干净利落,没有丝毫犹豫,甚至是条件反射。他伸手将插在僵尸头部的水管拔出,向周围环视了一圈。


“战况惨烈,如果你的增援还不能到的话。估计这一队人只能白白战死在这里了。我们无法承受失去一队精锐部队的风险了。”当提到现在险峻艰难的处境时,他从战斗开始就冰冷如西伯利亚的眼眸和万年不变的微笑才出现了一些瓦解。脸色越来越阴沉。“所以你还有心情开玩笑?”


“别那么悲观,伊万。你总是这样。我们现在还远远没有走到那一步,这批资源我们必须拿到手,不然莫斯科铁城内的居民也别想度过这个冬天。他们会挨饿,会为了食物而进行抢劫,整一个城市治安混乱。到时候,这个铁墙围住的圈内圈外也没什么两样。”


“难得你还是有点危机意识。可是光会说大道理,还不如考虑下我的人还在流血,你说的这些话救不了他们。”


原先迎面飞扬来的雪花中途改了方向,围绕着不知名的气旋盘绕。天空突然阴沉下来,机械的轰鸣声霎时响彻了整片天空。伊万额前奶金色的碎发随着风向飘散,他抬头看了看,集队的直升机和歼击机正压着线向前飞行着。在后负责撤离的机体已经在向下放出绳索。伊万终于松了口气。


“英雄从来不说大话。现在就让你们的人全部撤回到安全地区。然后伊万,你就在一边看着英雄我来轻轻松松拿下这最后的胜利吧。”

仿佛是在下挑战书一般,对方的口吻既是调侃,又是兴奋地痴迷于此。


“看来还是小看你了啊。那么,祝武运。”对话到此,停留了一段时间的杂音后便噶然而至,是对方把频道调到了他们空军专用的频道。


“上校阿尔弗雷德·F·琼斯抵达战场。任务,帮助在莫斯科铁城外的先锋部队撤离战场。与伊万·布拉金斯基指挥官成功汇合以及……”话筒的另一端,金发的青年轻敲手指在飞机的操作平台上,对着竖立在眼前的话筒,似乎是在思考什么。


“护送运输物资的火车顺利进入莫斯科铁城。任务开始!”将接下来的任务下达给其他的战斗机,自己则是坐在位置上,扶着椅背,饶有兴致的往身旁的直升机舱门的窗户向下望。蔚蓝色的眼睛里点燃了争强好胜的火焰。他向来喜欢一切充满危险的任务。这一次也不例外。


“好,就让那家伙见识一下吧。全队第一戒备,准备攻击!”


伊万指挥着剩余存活的先锋小队集结,一路清除着道路上的尸群,一路退回到运输物资的车辆旁。直升机的救生绳索也在附近的位置停下。先锋小队迅速地将物资和自己腰带上的搭扣和绳索相连。绳索变拉着木箱和人往上运。这是进入莫斯科铁城的最后一段路线,靠着伊万以及先锋部队先前的清除以及在空中盘旋的空军。这批物资安全地进入莫斯科铁城。


直升机在靠近城墙内距离城墙不远的处,还远远没有进入到内城的地方,被莫斯科人称为灰色地带,缓缓降落。在这里接应的人安排先锋部队和他们的指挥官走出机舱,所有存活的人都将有序地进行身体检查,检查是否有被感染。而如果被检测出来的结果为阳,那结果只能是与墙外牺牲的士兵一样:就地枪决。政府则会安置他们仍存活于世,等待他们的儿子回来的亲属。莫斯科的上层领导绝不会让任何一个有嫌疑的人离开灰色地带。


而他们的指挥官只是径直地从机舱中跳到地面上,走到参与物资统计和分配的官员身边。官员抬头一看,随即站正,对他上官身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布拉金斯基阁下,辛苦了。”


“你也是。名字。”斯拉夫人的口气不容质疑。“大卫·沃罗别夫,阁下。”


“大卫·沃罗别夫,请你跟我汇报一下这批物资的预定分配情况。”


“是。”大卫看着眼前的男人。他万年不变的微笑,让所有人都对他敬而远之,因为谁都不知道哪一刻他露出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然而长期的事实证明了,在这微笑之下,藏着的是一颗在寒冷的雪地了挣扎,一颗不曾热烈跳动过的心脏。这让所有人即对他们的指挥官雷厉风行,办事干脆利落充满着无比敬爱之心,却被其残忍的统治手段和危险气场而避之不及。大卫只是翻弄着手上的档案,和伊万一一叙述,不敢抬起正眼对上对方的目光。


“大致的情况就是这样。”


“你做的很好,”伊万看上去并没有再认真听大卫给他讲述方案,他的眼神始终飘忽着不知道在思考什么。大卫手上的这份方案他在任务出发前就已经反复地看过好几遍,对照着地图做了来来回回好几遍修改。这份方案已经被牢牢地记在了他的脑海里。他不过是例行公事,再来跟这个小军官做个核实,而这个核实做不做也是无所谓的。


“就按照你的计划执行吧。中途若是碰上什么麻烦,你可以直接跟上层汇报。铁城会尽一切的努力全力支援你,这一点你可以放心地去做。”他拍了拍大卫的肩膀给了对方一个公式化鼓励的眼神。


“你们是铁城除了上阵杀敌的军人之外,奋斗在铁城内的第一线。我们以有像你们这样认真负责的军官而感到无比的荣耀。”


大卫尴尬地耸了耸肩,出于礼貌和对伊万的害怕,他尽力显现出轻松和笑容。


“对了,还有一件事。等一下阿尔弗雷德上校也会在灰色地带着陆。尽你们的最大的可能,给予他和他的部队以铁城一样的待遇。他们有一部分的陆地作战部队,你应该明白的。顺便在见到上校本人的时候,帮我带句话:“老时间老地点。””


“老时间老地点?”大卫抬头看了一眼伊万却不巧地还是对上了伊万的眼神。他想要在他身上找出些什么,却没有在他脸上发现任何表情的变动。


“是的,你只要原话转述就可以了。还有别的什么问题吗?”大卫感到一阵恶寒,很显然他的指挥官并不满意他提出的问题,并在最后一句话上加重了语气。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大卫心里这么想着。


“没有,布拉金斯基阁下。”


“那么,祝武运。”伊万松开了搭在大卫身上的手掌,向对方行了标准的军礼。


“祝武运。”大卫给伊万回了一个军礼,并默默地注视着他,拢了拢围在脖颈上的围巾,而大步径直离开的背影。


莫斯科铁城,正如其名,位于俄罗斯境内的心脏区域——首都莫斯科,实际上还囊括了与莫斯科相邻的城市的一部分区域,例如弗拉基米尔,特维尔等等,在这样的基础上重新建立起了一个崭新的城市。是现在这个世界上有名的三大铁城之一。而至于铁城的来源,则就是另外的一个故事。在极炎热且干燥的大洲非洲上所爆发出的X病毒,以极其迅速的速度以非洲为中心而向世界扩散。主要通过体液传播的X病毒,在非洲无处不入,政府还没有来得及对于这种新型的病毒进行任何的研究,总统便也成了僵尸大军中的一员。整个政府沦陷。这样的消息很快就能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得知,例如一直环绕在地球上空的航拍卫星就能够做到这些。信息的传播和病毒一样快,只是还没有向国内下达全境封锁的消息之前,病毒就已经进入到国内,开始了肆意地浸入。整一个欧洲,北南美洲,亚洲,就是位于在大海至上的澳大利亚,也相继出现了X病毒的身影。


各国开始着手将一些军事力量和科技人员运送到相对较为安全的区域。一些国家实力过硬的国家还尽可能有多些救助站和一些政府的军事力量。可相对于一些国土面积本身就小或是国家实力没有那么过硬的国家来说,政府倒台,有的只是民间自我组织的小团体所在占领的一些安全的区域。这些区域怎么说都是小的可怜,有些地方可能就是某一个科学研究所,或者是哪一所原先知名的大学。每日还都有一些尚未被感染的人从四面八方到这些地方寻求庇护。在这样的情况下,莫斯科铁城的面积大的惊人,不仅完完整整地保留了一个城市,并且还囊括了大面积其他城市的地域。而这一切是怎么做到的,从其他地方来的人可能不会过多地去在意这些。而原先就居住在这里的人却永远忘不了。


西伯利亚的天气寒冷,在较为温暖的地域活的有滋有味的X病毒,在这片冻土上,却减慢了它的脚步。俄罗斯政府,几乎是在发现了这个现象的下一秒,就宣布了规划好的,莫斯科铁城的区域边境的计划,对外声称在已拟定的区域里已经提前调查过该区域里暂时没有X病毒活动。并且动用了其最强大的科技力量,围绕着边境,竖立起了一座可以安全通向外面也可以阻挡住僵尸的铁墙。当然,在这么做的时候,政府牺牲了所有在铁墙外的还尚未感染的人的性命,以保求在墙内的人的性命,作出了最大利益化的选择。随即,加拿大,美国也效仿了这样的做法,只是相对起北国的冷酷,他们还是选择了接受了一部分的存活着的人,成立了另外两个铁城。

虽然社会舆论一直都在争议,有的人觉得俄罗斯这么快就作出了应对,怀疑是之前就已经知道了X病毒的存在,猜测X病毒在寒冷环境下传播较为缓慢,其实也是事先知道的。但毕竟莫斯科铁城的居民本就稀少,西欧中欧,伊比利亚的大部分国家的领导都跟莫斯科领导进行了会面,希望本土一些科技人员能够留在莫斯科铁城进行科技研究,而作为交换,因为俄罗斯的天气的原因,土地上的粮食产量十分堪忧,各国也都同意每隔一段时间运输生活必需品以及粮食到莫斯科铁城。这些科研人员一进入莫斯科铁城,就要提供一切能够提供的帮助。至此之后,社会舆论也不将重心放在这些上了,一切都还是正常化运行。


严寒中的莫斯科街道上,人烟稀少。形形色色路过的路人使劲地隆紧了大衣的领子,把身体严实地裹在衣服内。今天是星期天,传统上的礼拜日,圣瓦西里大教堂内聚满了前往做礼拜的人们。莫斯科铁城内聚集了从不同国家来的人们,他们分别信仰不同的宗教,但此时都聚集在这里,虔诚地祈祷。安东尼奥坐在礼堂中的长凳上,双手合十放在胸前,嘴里念念有词。他墨绿色的眼眸半垂着,盯着地面。做完祷告之后,他起身,穿过拥挤的人群,走出了教堂。风卷起他深棕色的卷发,透进他的衣服里,不仅让他打了一个冷颤和一个大大的喷嚏。他知道伊万家里是一个跟自己家完全不能相比的寒冷国度,只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冷。他沿着街边大步地走着。路过快餐的店 的时候,推门进入,要了两个人份的中饭,快速地往一座研究所赶去。


“喂,柯克兰先生有你的快递。”当安东尼奥推开研究所内其中一间

工作室的门的时候,冲着里面正在埋头苦干的人喊了一句。


“放在那边吧,顺便在我工作的时候你能不能安静一点?”坐在有在工作台前,对着白炽灯的金发青年头抬都不抬,只是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对着眼前的数据一筹莫展。他原来不近视,只是最近的工作量越来越大,昼夜不分的持续用眼,让亚瑟觉得眼前多少有些模糊,所以只能依靠着眼镜暂时度过眼前的这段时间。


“是,我不说话了。”安东尼奥有些赌气,自己冒着大冷天去外面给这个整天对他没什么好话讲只会埋头工作的人买中饭,结果他却叫他安静一点,中饭放在那里还是不吃。虽然之前多少有些是结仇结怨了,但也是很久远很久远的事情了。安东尼奥一屁股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双手背在脑袋后面仰望着灰白的天花板。房间内除了传来亚瑟的笔不断在文件上划过的声音,和安东尼奥不断转着椅子,捣鼓捣鼓那个捣鼓捣鼓这个的声音。挂在墙面上的钟滴答滴答地走着。


约摸着一个小时过去了,亚瑟终于停下了手中的笔,双手伸直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大番茄你怎么没吃你的中饭?”亚瑟望旁边的桌子望了望,塑料袋里还是两份中饭,动都没有动过。


安东尼奥此时手上正拿着里面装有X病毒的试管,往里面添加试剂后放在手心里使劲震荡之后,把试管放到试管架上。又从试管架上拿下了另外一支试管,把有液体的部分放在眼睛前仔细观察。

“看你那么认真,我怎么好意思吃饭呢?说吧你都有几天没吃饭了。”


亚瑟从鼻梁上拿下眼镜,使劲揉了揉眼镜,试图让眼睛休息休息。


“两天吧,大概?”


“你到现在都没有喊饿真是一个奇迹。”


“没办法,有太多事情需要处理了。而且这几天本来就是我当值。说实话,大番茄你没必要过来陪我的,我自己一个人说不定在这里会过得更自在一些。”


亚瑟端着咖啡杯,里面放着及其廉价的咖啡冲调剂。刚来到莫斯科铁城的时候,亚瑟从来不会喝这些他认为是极其廉价的东西,坚持天天冲泡自己最喜欢的红茶茶包,享受完美的下午。但毕竟是有限的,工作量又极大的情况下,亚瑟需要茶或者是咖啡这样一类的东西来帮助自己提神,好能够在深夜继续工作。他的同工作室的好同事兼职保姆的安东尼奥硬是给他买了一箱子的冲调咖啡,说是要尽量尝试一下新鲜的事物,虽然冲调咖啡对于其他人来说也已经是一种很常见的东西了。


安东尼奥比自己晚几个星期到这个工作室来报道的,之前亚瑟一直跟着一个沉默寡言的俄国人一起工作,直到安东尼奥出现。西班牙小伙的热情给这个阴森森的房间带来了不少温暖,开朗和容易操心,有的时候就是喜欢跟自己抬杠的性格总是让亚瑟萌生了一种忍不住想要狠狠嘲讽对方的冲动,和另外一种随着时间流逝而增长的情愫。在两个人大概相处了两个月之后,亚瑟向安东尼奥表了白。而西班牙小伙一开始有些震惊的情绪,后来也欣然接受了。他们的关系也是对外一致公开。


然而就像是亚瑟从从来不喝咖啡到现在几乎每天四五杯,有些事情也在悄悄地改变。


“大番茄,我有些事情要跟你讲。”


安东尼奥抬头看着亚瑟。亚瑟端着杯子,背靠在工作台边上,脸上的神情,是安东尼奥这辈子都没看见过亚瑟流露出过的,一种无奈的表情。


“哈哈……什么事情啊你这么紧张,你一紧张弄得我也很紧张啊,亚瑟。”


亚瑟没有回话,眉头紧皱着,眼睛紧盯着杯子内棕色的液体。几次想要开口,张了张嘴却最后都咽了回去。“抱歉我…”


安东尼奥的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亚瑟欲言又止的样子,让他一下子领会到,亚瑟想要说的是什么了。


“你要加入军队,是嘛?”


“是的。我服过兵役,这些在我呈交给铁城的个人资料报告上都有记录的。我没法把这些抹掉,就在你出去买中饭的时候,军方的人来正式通知了。”


“我在很早之前跟你讲过,我以为你没在意。”


“大番茄,我要走了。”亚瑟叹了口气,突然一口气把手上的咖啡一下子灌进肚。他把咖啡杯往桌子上一放,转身开始整理自己桌上的东西。


“你是这个领域最杰出的人物,没有你的话,对于X病毒治愈剂的研究将会延长不知道多少时间。他们是傻嘛?”安东尼奥突然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拳头狠狠往桌子上一砸。


“嘿,如果你不想你宝贵的试管都给你震下桌子的话,这么做了你也改变不了什么。”


“哦,抱歉。”安东尼奥似乎发现了这点,有些不好意思的揉了揉自己的拳头。


“你前面说的那些,政府不会不考虑的。我到了军部之后会有专门的地方让我进行我的研究,只有十分紧急的时候才会让我上阵,这点你放心好了。”


亚瑟正在整理的手臂边突然出现了一个白色的饭盒,“你让我怎么放心?你连你的午饭都不会吃。喏,你的。”安东尼奥把两个人的午饭简单的分了分,在亚瑟自言自语的时候,递到了他手边。亚瑟苦笑了一声从他手中接过了饭盒,而安东尼奥已经捧着盒子开始了疯狂的扫荡。


“只可惜啊,到了军部他们应该会天天紧盯着让我准时吃饭,他们可不希望士兵一个个都瘦骨如柴。你看你又可以少操心一件事。”


“嗯,你说的对。你到了军部自然会有一群虎背熊腰的军官天天紧盯着你的一举一动,我可以不用每天给你打工做保姆了。想想似乎也不错。”安东尼奥把剩下最后几口饭胡乱塞在嘴里,拍了拍手把空的饭盒扔到了垃圾桶里。


“没有什么想说的?比如跟你的好同事道个别什么的?或者是好恋人?”亚瑟强颜欢笑,想要脸上尽量装出一些轻松的表情,让他可爱的恋人还不那么紧张,可是他发现自己做不到。他对自己之后的未来一无所知。


“没什么想说的,既然都己经是决定了的事情那么我也没什么办法阻止,还能说什么呢?硬是要说的话你的研究我这边也会继续进行下去,至少每个星期打个电话给我,让我知道你还活着。别让那该死的挂号信寄到这个工作室。哦,真该死,你的东西可真多。”安东尼奥一边说着,一边已经开始在整个房间里帮着一起整理亚瑟可能会需要带到那里的东西。报告,样本,资料,安东尼奥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个大大的纸箱子,把手上的东西全部丢进箱子里,乱了安东尼奥也不管,只是继续收拾着。


“你自己生活用品你自己回家好好整理别忘带了什么,别打电话叫我给你送东西,我不会给你送过去的。”


“够了!”亚瑟大吼了一声,整个房间都安静了下来。安东尼奥也停下了手中正在忙的东西,低着头就站在那里默不出声。亚瑟叹了口气。


“你现在跟你自己赌气又有什么用呢?既然要帮我理东西你就好好理,不然就放在那里让我自己理。”亚瑟径直地走在傻站在那里的人,从他的背后环住了他的腰,把恋人实实地框在怀里。


“我想听的不是这些。”


“对不起,我忍不住……”


亚瑟把脑袋往对方肩上一搁,偏过头去蹭蹭对方微卷的棕发,把整个脸埋了进去,尽情地去夺取对方身上的气味。


“那么还剩下为数不多的能够待在一起的时间……”亚瑟松开臂膀,揉

了揉安东尼奥的头,“今天晚上陪我去酒吧吧,高高兴兴喝一杯。”

“什么你要去酒吧?别瞎闹了,你一喝酒就会出事。”安东尼奥被亚瑟这个提议给惊着了,不可置信地盯着对方的祖母绿色的眼睛看,对方确实一脸你不能拒绝我的表情。


“别瞎操心了,我自己会有分寸的。”


“那好吧,但是现在还是先把东西理起来吧,有我帮忙会快点。”


“没问题。”亚瑟耸了下肩膀,佯装自己是被强迫的,开始整理自己的行李。


TBC


5.5,给cp的生贺。还有一半会在5.14的时候发出来,其实挑这么个时间也算是给情人节礼物啦!不过我也没想到,一篇生贺最后还是硬生生给我写成了这样。应该算是不甜也不虐吧?

那我们下一次见咯,by毛球。


评论(2)

热度(7)